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翻轉未來人生 法鼓山慈基會為臺南學子頒獎助學金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1月12日上午,在成功大學崇華廳大禮堂,舉辦第43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法鼓山臺南分院演信法師、演燈法師、演獻法師代表蒞臨關懷,並有瑞峰國小校長王怡仁及各界嘉賓前往觀禮,會同2百多位家長、學生及義工,共同見證這場溫馨感人的活動。


慈基會專職黃金珠首先說明獎助的意義,並邀請王怡仁校長代表致詞。王校長以「接納與轉念」、「永不放棄」、「懂得惜福與感恩」,勉勵學生不管先天環境如何、聰明與否,只要秉持「天生我材必有用」、「勤能補拙」的信念,每天不斷學習,將來必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王校長並代表學校師生及家長,感謝法鼓山把愛心擴散到小朋友,向下扎根,長期對偏鄉學生贊助、支持與鼓勵,幫助純樸的孩子們對未來充滿希望。他也相信孩子們將來有能力之後,也會記得回饋社會。


活動並帶領學生參訪成大校園中,有世界第一座「亞熱帶綠建築教育中心」之稱的綠色魔法學校綠建築示範基地,瞭解如何讓建築物具有生態、節能、減廢、減碳等特色,自然通風,不用冷氣設備,透過回收再利用、生生不息。其中永續環保的興建理念,也與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相合。


同時,慈善基金會由專門委員祁止戈為家長及義工們,介紹慈基會緣起與發展。運作項目除了每年兩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之外,還有急難救助與醫療補助、國內外災害關懷、安心小棧心靈喘息等等。希望幫助學子積極向學、努力奮發,有機會翻轉未來人生。


本期獎助學金受惠的臺南學子,從國小到研究所共有80位,由鄭光吉、鄭庭婷、林佳蓉、歐文華等多位觀禮嘉賓及法師們,逐一給予祝福及圓滿頒發儀式。


就讀新營高工3年級的王琮弘說,自國小起接受義工陳雅臻師姐特教輔導,讓他勇敢築夢;期許自己能繼續升學,未來將盡己所能幫助他人。他的父親王華茂曾榮獲臺南市模範父親,兼顧兩位患有亞斯伯格症及過動症的孩子,平時就教育孩子要用感恩的心來學習,感謝法鼓山默默的支持,以後也要回饋社會。


目前就讀成大碩士班的林雅雯與妹妹林雅萍一起出席,林雅雯從高二開始,就將大部分的獎助學金用以貼補家用,十分孝順。這對雙胞胎姊妹也應邀為大家分享讀書的秘訣,就是不斷地相信自己能突破挫折,要有定力與決心,保持努力。


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臺南場頒發典禮,就在全體大合照後圓滿,學生及家長們帶著眾人的祝福,歡喜賦歸。


文:蘇麗文
圖:陳慧玲、郭鳳娟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