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四眾 QR code 查詢與 Q & A

請點選右圖四眾編號查詢->

--------------------Q&A------------------------

Q1:何謂「四眾」?
Ans:廣義的四眾泛指「構成佛教教團的四種弟子眾」:
一、出家二眾:受具足戒者,男的稱「比丘」,女的稱「比丘尼」。
二、在家二眾:指的是受了三皈五戒或僅受三皈,及親近奉事三寶的在家男、女二眾居士。
此處所指的「四眾」僅限曾在法鼓山教團之體系內留下活動報名、皈依資料或護持會員資料的僧俗四眾而言。

Q2:「QRcode」又是什麼?
AnsQRcodeQuick Response Code的縮寫,為「快速反應」的一種二維條碼。應用在手機上又稱為「QRcode行動條碼」,是一種矩陣式黑白相間的點狀或條狀圖形。運用內建「行動條碼」的照相手機,將鏡頭瞄準條碼後,透過條碼的連結、軟體的解碼,就能自動辨識條碼內容

Q3:什麼人會有法鼓山四眾電腦編號?
Ans:一、護持會員:曾經在法鼓山填過「護持會員資料表」者,亦即捐款人的個資。
二、皈依弟子:有填寫「法鼓山三皈五戒弟子資料表」者。
三、紙本報名:曾在法鼓山各分支道場填寫報名活動資料表者。
四、網路報名:上網填寫報名活動的個人資料,約2小時後即可產生四眾編號。

Q4:何謂「四眾電腦編號QRcode」?
Ans:將四眾電腦編號轉換成「QRcode」形式呈現,除了姓名與號碼,不會有其他個資內容。

Q5:何時需使用到四眾電腦編號QRcode
Ans:在課程活動簽到,或者到知客處捐款護持,出示個人QRcode 可快速簽到或完成開立收據等作業。

Q6:為何我有四眾電腦編號QRcode還要做線上報名的動作?
Ans:「報名」是指表達參加個別活動課程的意願,所以參與不同活動,均須完成各報名作業,以利於後續來參加時完成QRcode簽到作業。

Q7:如何查詢四眾電腦編號下載QRcode
〔第一次報名參加者,在完成網路報名次日,即可下載QRcode。〕

Ans:步驟1.*查詢四眾電腦編號QRcode (輸入姓名及手機號碼) 按此---> 

步驟2. 顯示畫面中輸入資料後,按查詢。
步驟3. 用手機螢幕擷取功能,擷取螢幕畫面。
步驟4. 確認已經存在相簿(圖片庫)Screenshots中,完成個人QR-code存檔。

Q8:若未擷取四眾電腦編號QRcode,或忘記帶手機,如何簽到?

Ans
1.掃描四眾電腦編號QRcode 是快速的簽到方式,在人數眾多的活動,有利於維持簽到動線順暢,是最為推薦使用的簽到方式。
2.若未擷取四眾電腦編號QRcode 或忘記帶手機,也可記住四眾電腦編號或姓名查詢等方式簽到。
3.歡迎向知客處申請四眾電腦編號條碼貼紙,可貼於個人卡片或隨身
攜帶的用品,以作為簽到及知客捐款使用,敬請妥善保存。建議貼上一層膠帶加以保護,使用更長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