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持咒灑淨安位無上菩提 臺南分院清明報恩祈福

法鼓山臺南分院於4月1日下午17:00,由主法果傳法師、監香常正法師率悅眾法師,引領信眾舉行「清明報恩地藏法會」灑淨、安位儀式。在綿延悠揚的持誦《大悲咒》梵唄聲中,法師以甘露法水遍灑道場各處,平安祝福、追思祝禱安位圓滿。


「人的心量,是非常廣大無邊」,監香常正法師為大眾開示,「護法龍天庇佑,期能發揮眾人廣大無邊的平等、慈悲心,共同護持成就法會,而致莊嚴清淨、攝受安定。」同時,也要至誠懇切為累劫及現世父母、六親眷屬、怨親債主,和十方法界有情等,功德回向報恩祈福。


監香常正法師邀請信眾,踴躍參加清明報恩法會共修,布達法會詳細日程:「4月2日至7日晚上19:00-21:00《地藏經》共修,4月8日9:00-12:00地藏法會、15:00-22:00連線臺中寶雲寺梁皇寶懺瑜伽焰口法會。」法師叮嚀信眾,可先上網填寫雲端祈福,包含平安祝福與追思祝禱,遙傳祝福,冥陽兩利。


信眾邱士芳表示,這是第一次到臺南分院參加「清明報恩地藏法會」。她許下心願,希望能圓滿共計八天的殊勝佛事。她還特別注意到,法鼓山設計的雲端祈福、平安祝福與追思祝禱的對象很廣,不是只有熟識的至親好友等,還包括不認識的受苦受難眾生。這正是隨佛修行廣大願心,發揮本身具有的菩提心量來廣度眾生。


法鼓山臺南分院表示,歡迎參加「清明報恩地藏法會」及隨喜護持。可洽知客處,電話:06-220-6329,或上網查詢  https://tainan.ddm.org.tw/。


文:陳昭昭
圖:許常修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