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華之約


法華之約

這場奇妙莊嚴的法會因緣,必然是千古之約,牽動大家一起來赴會。
小小方墊儼然成為化城,捨父逃家的遊子,火宅嬉戲的頑童,走過了滾滾的紅塵,疲憊的腳步暫且在此安歇!

裊裊升起的沉香穿越十方世界,法師安定的聲音是時間的引航,壯闊的時空場景於焉搭起,一個方墊是一個小小的世界,大家緩緩的繞著壇場,心與心互相映攝著,在腳與腳的交疊中,轉動起法華世界。

一次又一次的虔誠拜跪,多寶塔必然湧現,塔裡兩佛並坐,諸大菩薩、賢聖僧空中圍繞,抬頭仰望這場殊勝的靈山說法,勝會未散,但這寶塔如何開啟?我循著指標走入《法華經》一品一品的叩問!



諸佛已悟,眾生尚迷。這迷悟間如何穿透?眼耳鼻舌身意的業障,一遍又一遍的懺悔,六根清淨些了嗎?貪瞋癡三毒減輕了嗎?明鏡台擦拭再擦拭,鏡裡影像依然迷濛,為何總是流轉?佛陀垂目不語。唉!還是老實再懺吧!

長跪誦念著經,一字一句都烙印著佛陀走過的足跡,猶聽到常不輕菩薩高聲唱言:「我不敢輕於汝等,汝等皆當作佛。」這平等恭敬的心是不凡的修煉!

遠處也見藥王菩薩燃百福莊嚴臂,光明熠熠至今不滅,這壯烈的捨身供佛又給我們何等信心!
妙音、觀音菩薩化現了種種身,惡水、烈火、高山險處無處不應,慈悲為眾生導航。
方才擦身而過的是地湧菩薩嗎?

衣裡的明珠依然還在,山上法華鐘聲悠然響起,佛陀已然授記,普賢菩薩必乘六牙白象而來!


文 / 凃藻芬
圖 / 臺南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