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泡一壺香草茶【龍潭國小】

12
月1日,「泡一壺香草茶」是香草課程倒數的第二堂課。香草老師準備了泡茶器具,一大早到達學校。清洗新鮮香草葉後,預備泡製「薄荷甜菊香草茶」。當香草老師把泡茶器具和香草葉端進教室,同學非常好奇,詢問「一定要用熱水泡嗎?可以用冰水或溫水嗎?」,香草老師一一回答後便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首先,先說明並示範如何泡香草茶,等香草茶出味和降溫時,香草老師說明植物和人類的關係,植物在生活中提供的便利,我們要感恩植物對我們的無私付出,我們要愛護植物,珍惜植物提供的資源。



接著體驗喝三口茶,第一口「聞香」,第二口「潤喉」,第三口「回甘」,心懷感恩有這樣的因緣。第四口「喝一口白開水」,學習不執著放下一切。同學興致勃勃的學習喝三口茶,體驗香草香氣並感受香草茶水流過喉嚨的感覺,喝完後,同學笑意滿滿的說:「好喜歡香草的香氣」。






再來,教導同學如何奉茶,端著香草茶一步一步慢慢走,到家長前採高跪姿,恭敬的奉上香草茶,感謝香草老師教導香草知識和泡香草茶,感恩家長家人為我所做的一切,希望以後也能泡茶和家人分享。有位同學還表示,好喜歡香草課,希望下學期繼續。



課程結束前,同學抱著香草和班級導師及香草老師們一起合照,歡欣愉悅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臉上。

文:陳麗惠
圖:譚毓輝 、王欽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