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雨後的九份子出坡

雨後的九份子出坡

鋒面過境,大雨一陣下又一陣歇,6/23雨後,近40位發心培福的菩薩們相約九份子歡喜出坡。

由福田班副班長美惠師姐帶領大家持誦大悲咒,佛菩薩護佑,在大家發願、迴向之後,天氣漸趨穩定,讓此次出坡有個美好的開始。



前陣子的滂沱大雨,讓這片土地的雜草充滿生命力。幾次的九份子出坡,在監院常宗法師,常庵法師,常嗣法師,常因法師,常印法師及演華法師的帶領下,菩薩們體悟到身在那裡,心在那裡的禪法,輕鬆的將一株株的田菁連根拔起,就算身染泥濘也渾然忘我的持續手邊的工作。





聽見班長貼心呼喚大家休息,菩薩們緩緩走向休息區。在樹蔭的大傘下,班長準備的清涼解暑的豆花與綠豆,以及台南分院香積組菩薩準備的芝麻包、水煎包與水果,讓大家一飽口福,暑氣與疲憊感頓時消除。





小歇片刻後,菩薩們繼續培福工作,此時的夕陽也緩緩的露出臉來,吹著陣陣涼風,心中默念佛號,收坡時大家滿心歡喜合照,感恩佛菩薩護佑,圓滿本次九份子出坡。

文 / 陳佳琪
圖 / 譚毓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