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除垢布「心」辭歲迎新 臺南分院共修福慧

1月21日下午4點除夕晚課及22日上午6點初一早課,大眾同聚法鼓山臺南分院。主法果傳法師、監院常宗法師及悅眾法師,引領大眾除夕晚課共修〈禮佛大懺悔文〉,初一早課持誦《楞嚴咒》,虔敬禮祖,終始如一,齊為眾生祈福平安康泰。
除夕辭歲晚課,常宗法師開示時,提及一般人在過年前,會進行居家環境大掃除。而在除夕的晚課辭歲,則要藉〈禮佛大懺悔文〉自我深入反省,將潛意識徹底大掃除,清出內藏的舊垢。經過一番除垢布「心」,陽光普照下的身、口、意,污穢染垢自然化為烏有。
初一迎新楞嚴早課,常宗法師闡示,《楞嚴咒》為佛陀佛頂化現之大白傘蓋佛母之神咒,共427句、2620字,為咒中之王。咒文「五會」,代表五方佛震退五方魔君。凡持誦此咒者,必蒙諸佛菩薩庇佑守護平安吉祥。《楞嚴咒》正氣浩然、究竟堅固,因此,大多數寺院早課持誦《楞嚴咒》。
主法果傳法師、監院常宗法師與悅眾法師們,一一親自致贈信眾結緣禮。有方丈和尚「福慧自在」祝福卡、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一元紅包,手機螢幕擦拭貼。初一早課結緣禮有平安米、壽桃、桂圓、福慧自在卡等。祝福新的一年圓滿菩提,保安康無罣礙。
除夕晚課結束後,法師頒發2022晚課全勤精進獎給風雨無阻的李淑珍、吳梳寸、陳素霞、陳淑真和陸瑞容五位受獎者。陸瑞容表示:「因為要珍惜、把握每一個親近道場、親近法師的殊勝因緣,參加晚課共修,能更堅定精進學佛的不退心!」
史驚萍與擔任義工的同修夏美棋,伉儷倆一起參加初一早課共修。他體會到早課「是一種複習」,從「複習」中開發安定的力量。此外,他表示平日誦讀《金剛經》,今天聆聽常宗法師的開示,日後考慮加入持誦《楞嚴咒》。
監院常宗法師熱情邀約信眾,新春期間闔家攜老偕幼回分院,參加初一普佛、初二觀音法會、初三大悲懺法會和走春活動。尤其鼓勵帶著家中年輕一代參加獻供增長福慧。

文:陳昭昭
圖:許常修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