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辭歲迎春好修行

辭歲迎春好修行

Part1 新春除夕喜洋洋 辭歲晚課來禮祖

2/15除夕,下午3:30開始,菩薩們安頓好家裡大小事之後,便陸續來到台南分院,共計112人參加八十八佛辭歲晚課暨禮祖法會。

果傳法師開示今天是除夕,佛教寺院以「拜懺」,作為對過去一年身、語、意三業行為的反省和懺悔,所以邀請大眾一起來共修「禮佛大懺悔文晚課」。今日法會將安排晚課後的辭歲禮祖儀程,請大眾隨文一一頂禮、感恩歷代傳法的祖師大德。大家在清掃過家居環境之後,現在要來清淨自己的心,請大家專注地把心放在懺儀當中虔誠禮懺。

法師帶領大眾放鬆身心後,迎請主法果顯法師領眾拜懺,大眾長跪虔誠拜懺禮祖。

儀程圓滿,為鼓勵精進參與早晚課,念佛共修,禪坐共修菩薩們,法師頒發精進共修獎,計有近20位菩薩受獎。參加辭歲晚課禮祖的每一位大眾從法師手中結緣到一個福氣滿滿,五福臨門福袋及一本《人生378期雜誌--新春,遇見八十八佛》,來祝福大家福慧圓滿,大眾法喜充滿,開啟新春吉祥光明的新頁。

大年初一開春有上午6:00楞嚴早課與9:00新春普佛法會兩場法會共修。『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春的法會很殊勝』,邀請您與家人相約大年初一透早,來參加殊勝法會共修。
Part 2 迎接新春旭日東昇-楞嚴早課

大年初一清晨,天尚未明,已經有菩薩早起,動身前往臺南分院參加新春的第一場修行法會-楞嚴早課,計有93位菩薩參加大年初一早課,清朗的梵唄伴隨新春旭日一起昇起。



監院常宗法師祝賀大眾新春平安無事,簡短開示後,開始起讚共修。今日儀程有楞嚴早課及禮祖,大眾一心虔誠,一一頂禮,感恩歷代祖師大德,早課後以三學院院訓提醒個人行止來修行戒,定,慧三學,養成福智雙運的美德,提起弘法利生的願力。

法會圓滿,大眾從法師手中結緣到一個新春福袋及一個福慧飯糰,臺南分院法師們的慈悲照顧,讓大家在新春初一晨光中,身暖心也暖。

圖文 / 臺南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