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龍潭國小】第八堂課---成果發表‧感恩奉茶

12/20最後一堂課~「成果發表-感恩奉茶」。小朋友環繞在花草的氛圍裡:製作花草裝飾的獎品及結緣品、創作香草卡片及海報、認識泡香草茶的器具、布置香草盆栽等。老師與學生們展現歡欣溫暖及深具生命力的香草成果!


當天氣溫驟降,還飄着細雨,各班香草老師一如往常抱著熱忱的心,讓家長了解香草課程的精神及做法,回顧影片也讓孩子回味無窮,笑聲不斷!校長致詞表示,香草課程已在校進行多年,與學校課程相輔相成,藉由教導孩子照顧植物,引發孩子感恩與尊重生命。


義工玉英致感謝詞:感恩龍潭國小對香草課程的支持與合作。希望透過香草課程,帶孩子學習尊重感恩植物的奉獻;並期待心靈環保的種子能在孩子心中逐漸茁壯。感恩奉茶活動,讓小朋友透過正式恭敬的儀式對家長們表達感恩,並延伸至同學之間相互感恩,除了活動新鮮有趣、氣氛溫馨,又富含教育意義。


活動來到尾聲,邀請小朋友們分享課程收穫。有的分享:「我學到生命力、我學到怎麼照顧我的香草好朋友、我喜歡我的香草好朋友」,其中一位羅同學上台分享:「我覺得收穫很多、很開心,認識很多的香草植物跟知識,覺得植物的生命力真的好強,要向植物學習。」


聽著孩子們的分享,令人著實感動。教育是一個播種的過程,學校及香草老師的用心,必定會在孩子們心中播下許多美善的種子。


文: 林家銨 . 陳昱萱
圖: 譚毓輝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