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龍潭國小】第七堂課 --- 泡一壺香草茶 2023/12/06

今天是本學期倒數第二堂課「泡一壺香草茶」,除了讓孩子們分享泡茶、體驗植物在生活中與我們的互動,也為最後一堂課的「感恩奉茶」暖身中教導小朋友奉茶的禮儀。


課程開始,老師先詢問小朋友,在生活中哪些方面有植物的身影呢?小朋友們七嘴八舌的分享之後,老師以簡報補充許多例子:蔬果、筷子、衣服、布鞋、木屋、書本…引發小朋友去發掘植物對生活的貢獻,以及植物的不同部位,可以有多元的用途!


接著老師示範如何泡香草茶,讓小朋友品嘗薄荷葉加上菊葉所泡出來的香草茶。有一位小朋友聽到薄荷馬上說,他不喜歡。老師善巧的回應:「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喜歡的味道,但對不同的味道要給予尊重,老師待會倒茶時,你如果不想喝,就跟老師說「不要」,老師就不會倒給你。」藉此機會,讓孩子學習即使不喜歡的事物也要尊重,也是香草課程的核心。


最後練習奉茶禮儀,老師們先示範,再請大家上台練習,小朋友們踴躍舉手,躍躍欲試,對他們而言,是很新鮮的體驗!最後一堂課的感恩奉茶,相信能為家長和孩子心中播下幸福溫暖的種子。


撰稿: 林家銨
攝影: 譚毓輝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