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在校園裡撒下善的種子,喜歡香草課裡的小菩薩,期盼種子發芽、成長!

經過前幾天的寒冷,11/22的清晨終於迎接來溫暖的冬陽。不經意走到三年丁班的花圃,身旁駐足的幾位同學,歡欣鼓舞的介紹自己悉心照顧的香草竟然冒出嫩芽了,就在此刻歡顏笑語中心靈也隨之暖和。👩‍❤️‍👨


同學們在香草寶寶週記中分享著:透過彩繪香草來記錄香草生長;也有分享阿嬤如何幫忙照顧香草的經歷;更多分享全家同心照顧的心路歷程💕。


🌱小朋友期待的第六堂課,是要運用壓平後的乾燥香草來製作卡片。老師提醒小朋友「動口不手,動手不動口」,善用手邊的香草與工具,小朋友開始構圖🗒。有的参考過去學長姐的作品,有的徵詢老師的意見。香草老師適當的提點,小朋友便發揮個人無限的想像空間,也有利用色筆勾勒出白雲或星空⭐️,並寫上祝福的話,專心的製作一張獨一無二的專屬書籤。靜心認真的模樣,像極了一幅幅動人的畫作,一位位小菩薩的莊嚴相都顯現出來了。


藉由種植香草為媒介,感受到學童對生命的尊重,讓心靈環保從小紮根,也透過香草的種植,連結了家庭、社區以及校園的教育互動,期許經由進入校園教導種植香草的努力,能成為孩子快樂學習的小幫手,也希望在健康、和諧家庭、校園中成長的孩子,快樂學習尊重以及感恩。


這堂課同學們在構圖時花了不少時間,沒想到後來靈感湧現,下課鐘響,還欲罷不能。雖然大部分作品尚未完成,老師鼓勵同學回家後繼續圓滿創作。師生齊誦「自然倫理祈願文」🙏,為這堂香草卡片製作課程畫下的美麗句點。老師預告下一堂課就要讓學生自己試著用自己種的香草泡一壼香氣撲鼻的茶唷!☕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