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陽國小】豐收的季節——感恩祝福傳心燈

六月九日,在東陽國小發表香草入校園活動成果展,於感恩祝福傳心燈活動後畫下完美句點。展現的作品——香草盆栽、香草包、好朋友週記、禪繞畫一一擺放布置,歡喜而安定的活動氛圍,觸動著參與感恩奉茶師長的心弦,小朋友表現出來的沉穩安定,相較於上學期感恩奉茶的毛躁不定,是截然不同的提升。校長與召委致詞中表達的感受,也是香草老師們共同的感受。


校長分享:香草進到東陽國小,已邁入第六年,成為校園的特色,每個四年級的小朋友,甚至家長都有種香草的共同回憶;而香草課程中的專注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不僅深植小朋友心中,校長也常以此自勉,時時提醒自己在生活中運用。


召委致詞時,首先讚嘆小朋友的安定,肯定香草團隊進校園在淺移默化中帶給孩子的正面影響,更勉勵孩子,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減少與他人比較,將學到的四它用在日常生活中,讓自己每天都進步一點。


家長代表感謝學校安排香草課程,讓孩子有機會透過種植花草,培養心性,寬廣生活視野。


有小朋友分享:他透過照顧香草,體會生命是需要被用心呵護與照顧的,用心照顧它,它就會枝繁葉茂。另一個小朋友分享,最喜歡禪繞畫課程,畫著畫著,發現自己的心竟神奇的安靜下來,達到「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的狀態,孩子最真實的回饋分享,展露「做中學,學中覺」的道理。


校長和召委表達對大家的祝福之後,所有師生與家長一起感恩祝福傳心燈,點亮一盞盞象徵內在光明良善的心燈,並燈燈相續,順利圓滿完成大大的愛心燈,溫暖光明的燈照亮整個空間達到活動的高潮,大家一起圍繞著愛心燈大合照,為活動畫下休止符。


文:李麗雪
圖:張耀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