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幫香草換一個家~龍潭國小第二堂課


3/5
是香草第二堂課,幫香草換新家的日子,香草老師一大早就把培養土土準備好搬到教室外面等待,小朋友們有了上次的經驗,大部分都帶著新盆和小鏟子來,雀躍期待的要幫香草換新家。鋪好報紙,等待老師解說後,就去將香草拿來換盆。哇啊!香草都長高了,還綠油油的!經過一學期小朋友長大了,也學會如何更用心照顧香草,老師看了好欣慰!



小朋友換盆時,挖土的挖土,填土的填土,都還記得將土稍微輕輕的用手壓一下,讓土稍微緊實一些,比起上學期來熟練許多,也有的班級一半小朋友先將香草換盆,一半小朋友在教室先記錄「好朋友週記」。有的小朋友記錄很詳細也畫得很用心,有的小朋友也因為整組上課踴躍發言秩序優良,而得到意外的香草資料夾獎品,相信也會鼓勵班上其他人更用心學習。



小朋友將香草換好新家後,小心翼翼的把香草捧到走廊放好,並且為香草澆水,老師相信在小朋友一定會比上學期更用心的照顧香草,也期待小朋友們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學習到用心的對待每一個生命。

文:梁小蕙
圖:譚毓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