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愛地球從我做起〔龍潭國小〕


4/16
,香草第五堂課「愛地球從我做起」作為上次「地球會呼吸」課程的延續。上週小朋友已經看到一些地球各種災害的面貌,有了一些概念,今天香草老師以「北極熊的請求」影片,再次提醒小朋友地球發生了一些危機。



老師請小朋友發表地球發生的危機,有的小朋友舉手說臭氧層破了、有的說垃圾太多了、有的說二氧化碳太多了等等……。老師請小朋友再想一想,有沒有可以幫助地球的「妙點子」?小朋友舉手更加踴躍。有的說不用電的時候要隨時關電源或拔插頭,多走路少坐車,水龍頭要調整適當水量、用完要關緊,洗米、洗菜水可以再用來澆花……。香草老師誇獎小朋友很棒,很認真的想一些妙點子來愛護地球,也提醒小朋友要認真做到。



後半段再看一部「球鞋」的影片,卡通人物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看完影片,香草老師問小朋友看到了什麼?為什麼暴龍打球遲遲未到?引導小朋友了解「想要」和「需要」的不同,並提醒小朋友生活裡真的需要的東西才買、才要,不要衝動的買了一些不需要的東西,不但浪費而且最後還變成垃圾,就違背了愛地球的行動了。



最後老師發下了「要不要」的歌詞,讓小朋友隨著影片一起唱,圓滿了課程。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在香草課程中都能一點一滴的學習愛護地球,並在日常生活以行動來實踐。

文:梁小蕙
圖:譚毓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