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微笑香草包〔龍潭國小〕

5
月14日香草課程第七堂課「微笑香草包」開課囉!上課鐘聲未響之際,小朋友們已興奮地為自己栽種的香草整理妝容,期待這些香草能為今天即將製作的微笑香草包裝滿著香氣與祝福。

課程一開始,老師請小朋友分享照顧香草的心得,有位小朋友說她發現植物修剪後會長得更茂盛,老師藉機說明用愛心去照護的一切都會有正向的回饋,修剪植物就像修正我們自己不良的行為,讓良善的一面發光發熱,自然會發展得更美好。



緊接著,老師播放一部有趣的短片讓同學們了解笑臉迎人的優點與好處,笑臉散發出的善意不但可以化解尷尬更能廣結善緣。老師還請四位同學上台表演如何跟人打招呼的方式,大家笑聲連連,歡樂不已,微笑的確可以使人身心健康。

當老師請同學發表微笑的好處時,小朋友們都很踴躍的舉手發言,有的表示可以結交朋友,有些說可以給人愉快的心情,有位同學說多微笑比較不會被媽媽責備,真的是可愛的童言童語。



製作香草包的時刻到了,大家展示著自己的香草植物,枝葉茂密的小主人露出滿意的神情,就像父母看著健康成長的孩子一般,枝葉枯萎的小主人只能慨歎不已,老師藉此說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由於老師的說明與引導,同學們很樂意的互相分享香草,布施者大方分享,受施者感恩接受,班上呈現一片歡樂馨香的氣氛,一個個漂亮的微笑香草包也就呈現在眼前了。



課程結束前,老師提醒小朋友要記得邀請家長們來參與5月30日的香草課程成果發表會,也要好好繼續照顧香草,讓我們引頸以盼這充滿感恩又深具意義活動的到來。

文:林錫綢
圖:譚毓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