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彩繪一座森林〔龍潭國小〕


5
月7日,天氣陰雨,龍潭國小香草課程進入了第六堂課「彩繪一座森林」。



首先,小朋友分享了這三週照顧心得。大家踴躍發言,高興的分享修剪迷迭香的經驗,幫蝶豆花搭架子的過程,以及和家人外出時發現了長的像星星形狀的植物。小朋友不僅用心照顧香草,也逐漸學習注意並觀察周遭的植物。



接著,香草老師說明大自然中的雲朵、山林、海、田野都存在各種不同的線條和形狀。而在教室裡、校園、家中、生活環境中,也處處都充滿線條。甚至只有直線條就可形成不同形狀,如正方形。生活中不乏規則或不規則的曲線形成的圖形,如蜘蛛網。最後,香草老師展示利用直線和曲線,重複的畫,大小顯示遠近距離,用描黑留白的技巧完成的森林和各種圖形的美麗圖畫。



說明及展示後,香草老師引導小朋友用彩色筆或色鉛筆或蠟筆,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顏色,構思圖案。有畫了滿滿一張紙大大小小的愛心,有用直線三角形畫了大海和船,有想起了聖誕節畫了雪花圖案,有畫樹木和花,有位小朋友畫了一張有趣的自畫像....,小朋友的創意無限,讓人驚喜。



課程最後,香草老師幫小朋友拍照,留下【我和我的作品】的紀念。

文:陳麗惠
圖:譚毓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