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好願在人間 大悲心起學觀音


2018
與2019年交替之時,有一群人 ,不追星、不追日, 而是選擇以不一樣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元旦清晨 ,天色尚未魚肚白,近200位信眾陸續來到臺南分院,與法師們一起持誦「大悲早課」,讓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與發願,並以具體行動實踐「好願在人間」。



監院常宗法師開示,今年元旦早課是持誦大悲咒與十小咒,每一咒皆是諸佛菩薩的祈福與願力,只要修行有障礙或資糧不夠的人,持誦「大吉祥天女咒」,善天女皆可滿其所願。大眾跟著法師,手持課誦本,清楚放鬆的持咒,進行2019的第一次早課。



在主法果明法師帶領下,莊嚴安定的持誦聲,迴蕩著整個大殿,法音如海潮般,一波一波地洗去心靈的塵垢,清明的精進心也彷彿了萌芽,讓大家感動滿滿。


早課圓滿後,法師們致贈祝福大家發好願行好事的「好願在人間」春聯及月曆,也以橘子和壽桃,祈願大家有個吉祥如意及平安的新年。




感恩法鼓山法師們以菩薩心用心帶領我們行菩薩道,也發願自己在新的一年能更精進道業,並學習觀音菩薩慈悲智慧度眾的大願為己願,積極的行善,讓好願充滿人間。


文:吳演智
圖:蕭建緯,何雅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