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終身學習大悲心 臺南分院連線共修《法華經》

法鼓山大悲心祈福法會邀請全球信眾,112127日一同與法相會,為世界祈福。臺南分院自21日上午9點起,與《法華經》共修壇場連線,同步進行實體與雲端線上共修。僧俗四眾以法會功德迴向,祈願疫情、天災、戰爭、人禍皆能平息,祝禱全球康泰平安。

香常法法師以佛教「《楞嚴》開悟、《法華》成佛」之譽,向大眾闡示佛陀於《法華經》中,直指修行在一乘法,如同《楞嚴經》所說的「稱性起修」。法師並強調老實修行、誠心發願,願心不散不退,有願就有力。祈願齊心共修一乘法,同臻究竟佛國淨土


至分院參與法會的銀髮族,個個精進用功、備受尊崇。98歲的李佔娥是終身學習的表率,協助接送的義工蔡令雪說,李老居士參與共修活動往往都喜歡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召委李澤芳說,念佛會、禪坐共修、法會等等,以往都能看到老菩薩的身影,精進修行的工夫令人讚歎。

在臺南分院法會、念佛會從不缺席的林玉梅老居士,今年86歲。她表示,雖然一輩子沒上過學堂,原先也不識字。但她每天固定上午聽《普門品》、下午聽《阿彌陀經》,「想不到,聽一聽、對一對經文,現在一部佛經竟然看得懂大半文字了。」笑顏逐開的她,逢人便說誦讀佛經不可思議的益處。

在法鼓山皈依三寶的黃耀生、蘇玉蘭伉儷,平日常在分院擔任義工服務。以往法鼓山園區舉行水陸法會,夫妻倆都會連袂北上參加。這次改在分院參加法會,蘇玉蘭說,「婆婆往生不久,正巧遇大悲心祈福法會,真是好有福報。」夫妻同修一起將功德迴向給母親往生淨土。

法鼓山臺南分院表示,近期本土疫情漸趨緩和,分院皆已逐步恢復法會及活動,近期將有地藏法會、大悲懺法會等等活動,歡迎大眾踴躍參加、隨喜護持。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s://tainan.ddm.org.tw),或洽知客處(06)220-6329

◆ 文:陳昭昭

◆ 圖:陳怡菱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