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成果發表-感恩奉茶【龍潭國小】

1215日為本學期最後一堂香草課程「感恩奉茶」的成果發表會,香草老師一大早就入班進行場佈與前置作業,忙於展示學生作品並用學生植栽的新鮮香草葉片準備泡一壺充滿愛與善能量的感恩茶,讓學生用感恩的心為師長奉茶,用祝福的心為同學奉茶,而師長們也能用感動的心來領受孩子們的誠意並肯定他們的用心。望著這些香草老師無私奉獻忙碌的身影,這份感動與讚嘆讓人無以言語的形容。

「進學校種香草」的課程在台南地區已進入第四年,各位香草老師總是盡心盡力的默默付出,教法也得一直依照每年學生的不同特質作調整,老師們不但要共同備課,私下也要花時間演練,更要學習製作影片方法,老師們也不藏私的共同分享心得與支援,大家互相勉勵共同成長。學生的狀況層出不窮,老師們總是用無比的耐心與慈悲心去回應,一切努力都只是期盼能將愛與善的種子灑播在孩子們的心中。 走過必留下痕跡,深信課程中所傳遞的生命教育內涵與聖嚴法師提倡的四種環保「心靈環保、生活環保、禮儀環保、自然環保」,必能凝聚一股正向的力量。

感恩奉茶活動中,香草老師引導家長們參觀學生照顧的香草植物並翻閱他們的香草好朋友週記,欣賞孩子們親手製作的香草卡片,家長們各個面帶開心的笑容,他們心中一定為自己寶貝的傑作感到自豪吧! 當香草老師播放回顧影片時,笑聲連連,充滿歡樂,學校導師很用心地指導孩子製作感謝卡送給香草老師,香草老師收到時,回憶這學期的點點滴滴,感謝學生們的用心及貼心! 最後的重頭戲感恩奉茶,當學生用恭敬心與感恩心為自己的師長奉茶時,整個教室的氛圍既溫馨又莊嚴,師長們很感動的接受孩子的茶水,在香草老師的引導下,大家慢慢品嘗三口茶,我想這是現代忙碌社會中很難得的體驗。活動在頒獎與大合照之後圓滿結束,師長們都紛紛表示他們的孩子很幸運能有機會接觸這麼棒的香草課程,期待下學期再見了。

在發表會結束後,香草老師依然不得閒,不但要善後,又要互相分享與檢討,希望在未來能提供更貼心的方式來服務與奉獻,香草老師這種不求回饋的付出讓領執教師組組長的我非常敬佩與感動,想跟各位香草老師說:「辛苦大家了! 讓我為香草老師們奉上裝滿感恩的茶,請喝茶,謝謝您們 !

文:林錫綢
圖:譚毓輝、王欽耀、王麗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