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兒童瑜珈好fun鬆

四月二十九日下午,臺南分院迎來今年第一場悟寶兒童營,營隊首次嘗試結合舞台劇與瑜珈的沉浸式主題活動,共計23位小菩薩參與此梯營隊。


首先,主持人宛儒菩薩帶動小菩薩暖身,透過相見歡遊戲「紅白旗」,提升小菩薩們的專注力,接著透過舞台劇「永不放棄的白文鳥」,逐漸鋪陳接下來的各種活動,從剛開始的外護義工的協助下,小菩薩們一一穿過義工搭起的「山洞」來到「愛心森林」,接著發現動物選美比賽開始了!配合故事內容,小菩薩們在主持人帶領下開始學習牛、貓、烏龜、獅子等等各式動物瑜珈,慢慢鬆筋、伸展、拉筋,達到放鬆。


隨著舞台劇的發展,「森林失火了」到「動物們齊心協力滅火」,在最後動物們決定以後要舉辦種樹比賽的結局,主持人以活潑的方式以及生動的肢體動作讓小菩薩們藉由「火的流動」、「過河囉」以及「動物滅火操」一起融入在舞台劇中。


小菩薩分享自己的感想,張沛唫小菩薩說:「『過河囉!』最讓我印象深刻,大家必須團結合作才可以成功。」另外,蔡樂洋小菩薩說「很久沒這麼開心,舞台劇很好玩!」透過寓教於樂的舞台劇與瑜珈活動,小菩薩體驗了「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


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來關懷營隊法青與小菩薩,感恩法青發心成就營隊,盛讚小菩薩活潑有序的表現,歡迎小菩薩常常來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代表臺南分院致贈每位小菩薩一份可愛的兔子結緣禮。活動圓滿,小菩薩們興奮地與兩位法師及法青們一起合照,度過了一個fun鬆的假期,並在記憶中留下這份美好放鬆的體驗。


文:鄭郅穎
圖:洪素芬、陳慧玲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