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I do,讓人生不同-DO講座心得分享

I do,讓人生不同-DO講座心得分享

/李青祐
 
 
來到臺南分院聽張光斗菩薩主講的「度-聖嚴師父指引的33條人生大道」講座,真是如獲至寶,有時歡喜,有時感動,讓我眼淚不停地在眼眶裡打轉。每則故事都讓我心有所感,其中一個是,阿斗菩薩兄弟為了玩具而吵架,母親不用責罵及責備的語氣來訓斥,反而是以佛法的貪、瞋、癡道理來告訴兩兄弟,我終於明白法師一再提醒「佛法是要拿來運用在生活上的」。

  阿斗菩薩講述他跟聖嚴師父的互動,在他犯錯時,雖然師父嚴格責罵他,之後,又變成慈祥的老人家來安慰他,就如書上寫的「慈悲的溫柔」。阿斗菩薩說師父一直沒有放棄他,雖然有時感覺被修理得很慘,但師父還是不斷的教導他,說著說著就哽咽了,對師父的感恩,溢於言表,對他而言,師父是明師也是慈父,如一盞明燈,指引著人生的方向。

   聖嚴師父的晚年,身體生病了,但師父還是繼續踏上馬不停蹄的弘法旅程,即使拖著病痛的身軀還是在東、西兩個半球為法奔波,師父總是想到眾生需要佛法,「盡形壽、獻生命」雖然只有簡短的六個字,卻也是師父畢生奉行的大願。雖然師父已圓寂,色身不再出現於我們面前,但師父的法身一直存在,透過佛法教導與書籍,為我們留下修行的典範與指引。

   阿斗菩薩用do還蠻有意思的,碰到事情時我覺得應該先跟自己說I do而是不是I dont。正如阿斗菩薩說的:就是因為當初舉手喊I do,人生的下半場才會更不一樣。遇到事情就去嘗試看看,不要在一開始就直接否定,有了否定的心,就永遠停在起點,無法前進。

   藉由張光斗菩薩分享著跟隨聖嚴師父十幾年的點點滴滴,讓我們更認識了師父的悲願與慈心,留給世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聖嚴師父,有您真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