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相約來去廣雲寺基地 同心同願持咒祈福

「這是快閃,還是……?」路過臺南九份子樂活三街與生態二街,有人不解好奇探詢。法鼓山臺南分會團隊於監院常宗法師的同意下,啓動大悲咒活動,自6月4日、5日起,每逢星期六、日,17:00-18:00,在廣雲寺基地,號召民眾自行持咒環繞基地經行祈福。大家同心為廣雲寺工程順利圓滿祈願,也為基地上的眾生超薦祈福,更為全球因天災、疫病和戰爭等受苦受難者祝禱平安。

臺南分會召委李澤芳表示,這項自發性活動,落實保持防疫距離。無論艷陽高照或風雨如晦,皆如常進行。她概述活動內容:「民眾不需報名,不必報到,也不用集合。到達廣雲寺基地後,自行向上三問訊後,持大悲咒順時鐘迴繞基地經行。結束前,全體在義工休息平台,將持咒功德回向道場建設及諸有情。」李召委另補充說明:「若要提前離開,亦可先行回向離去。」本活動的特色,在實踐禪的生活化。過程以禪修方法,體驗放鬆身心,持咒專注當下,經行觀照自我。

這個如同徐徐晚風,來去自如的活動,最初約40位民眾參加。後經臺南分會、分院各組組長協助傳達訊息,自動參與的民眾日益踴躍。夕日餘暉照映下,廣雲寺基地最美的風景,眾所公認非耆壽98高齡的佔娥老菩薩莫屬。佔娥老菩薩健步如飛,繞行基地三圈仍輕鬆自在,令人讚歎!有次突然滂沱大雨,只見三歲靖綸小菩薩仍堅持跟著法青媽媽義皓持續繞場持咒,爸爸則忙著拍攝空拍畫面分享大家。老中青少四代在此同列持咒經行,道業願行代代相傳。

6月16日起,每星期四16:30-17: 30,臺南分院環保組組長趙若暉亦舉辦此項活動。民眾相互約定在活動前、後及進行時,都不群聚散心閒聊,汽、機車也按規定依序停靠整齊。天氣即使陰晴不定,活動以平常心進行。全程參與的曾小玲、許淑景,先後表達了普羅大眾的共同心聲:「疫情期間,將持咒經行當運動,可提升免疫力。讓我們虔誠的祈願,集結眾人的願力,眾志成城的願行,能感動龍天護法諸佛菩薩護持加被,讓從地上長出來的廣雲寺,早日順利圓滿建設。」

監院常宗法師慈悲感恩景觀組組員,為了方便大家更安心持咒,出坡將廣雲寺四周的草割得非常乾淨。法師特別提到:「大家持咒時刻正是晚課時間,分院僧團法師們在晚課後也跟大家一起持咒,所以持咒的心也是跟大家在一起的。」法師還關懷慈示:「這塊廣雲寺的土地等我們很久了,空氣很好,環境寧靜幽美莊嚴,令人心曠神怡。勸請諸位菩薩到廣雲寺持咒,共同祝禱這塊土地能盡早圓滿廣雲寺的建設,大家一起為這塊土地獻上祝福!」週末假日何處去?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廣雲寺持咒經行回向活動,邀請您全家一起來。

文:臺南分院
圖:臺南分院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