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虎嘯禪風迎新象 臺南分院舉辦普佛法會暨走春活動

       邁向虎年伊始,202221農曆初一上午9:00~12:00,法鼓山臺南分院因應當前防疫政策與規範,舉辦線上直播新春普佛法會。僧團法師帶領大眾禮佛懺悔、拜願,懺除往昔所造諸惡業,共發大菩提心,同修菩薩萬行,泯消災障增進福慧。僧俗四眾同心祈福疫情早日平息、國泰民安、世界祥和。

 

  監院常宗法師開示普佛的義涵,普是「普遍」的意思,是任何人都可禮拜的法會。有為生者消災祈福而啟建的藥師普佛、有為往者求生淨土的彌陀普佛、還有觀音普佛、地藏普佛等,聖號與讚頌功德不同,但人們的誠意與虔心是一致的。今天的新春普佛法會禮拜八十八佛,雖因應疫情改為網路直播,但現場法師們與各位線上大眾的心同在一起,大家共同發願,祝禱要祝福的對象,以虔誠肅穆、歡喜的心來禮懺八十八佛。

 

  第二支香的佛前大供,監院法師開示其意義主要在廣修供養,普齋諸佛及一切眾生,祈願供養者增長無上福田,隨願所成,所求皆如意。法會結束後觀賞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的新春祝福,祈願大眾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與展望。監院法師例舉「來果禪師」幼小隨母至寺院,就對佛菩薩像起歡喜心,是過去世串習所致,與佛結下甚深因緣。勉勵大眾常憶佛、念佛、拜佛,常到寺院禮佛熏習並祝福大眾在新的一年圓滿吉祥。

       臺南分院規劃了鐘聲幸福、佛前祈願供燈、鈔經御守、心靈處方籤、祈願天燈、佛畫展暨花藝展等新春活動,並接受法師們的新春祝福。國二生張秉鈜隨母姐至分院走春,體驗敲鐘、御守鈔經,花一個多小時細心、耐心的完成「大菩提心」平安天燈。他說製作過程中每個步驟都極為重要,學習到要讓心沉靜才能完成每樣事情。他感恩佛菩薩護佑大家平安,許願疫情早日消除,學業更上一層樓。何雨真女士表示:「新春能帶孩子們到法鼓山臺南分院來淨化心靈、充電滿滿,才有智慧迎接新的一年。」

       法鼓山臺南分院初二舉行線上觀音法會、初三線上大悲懺法會,歡迎大眾共修,同霑法益,並且歡迎大眾前來走春拜年,接受諸佛菩薩的祝福,讓新的一年吉祥平安,活動資訊請上臺南分院官網查詢(https://tainan.ddm.org.tw/)

文:蘇麗文、陳昭昭

◆ 圖:陳佳琪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