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書院福田班關懷員培訓心得分享

聖嚴書院福田班關懷員培訓心得分享

每一個人心中有一畝田,此時此刻,這畝田將變成福田。有一群師兄,師姐們透過法師的經驗分享來耕耘福田。

監院常宗法師開示:福田有1.恩田—孝敬父母,2.敬田--來到道場敬三寶,3.悲田--有慈悲的心接引大眾等,今天大家就是來廣種福田。



信眾教育院的常用法師及演授法師台上精彩的解說,坐在台下的悅眾菩薩仔細聆聽學習。常用法師讚嘆今天福田班的關懷悅眾非常安定,給人一種安定身心的感覺。

法師問大家自己的一畝田是肥田還是瘦田時,有師姐回答是瘦田,台下一陣笑聲,真是心有戚戚焉。法師期待大家能從福田班滋長自己,成為一畝肥沃的福田。



常用法師分享,有佛學班同學以為來福田班是學習種田做農,種出的果實會特別的甜美,所以來報名福田班。現場大家笑成一團。

演授法師說福田班就像一個大家庭,不要為了當關懷員而起煩惱,要以「是關懷員,非關懷員,是名關懷員」的心態來培福。



今日的培訓,大家收穫滿滿,要以歡喜心來承擔關懷員,耕耘肥沃的福田。

文:金玉娟 圖:林瀴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