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多念佛常微笑,做個快樂長青族


~~多念佛常微笑,做個快樂長青族~~

2017年台南分院「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報導


法鼓山台南分院於10月10日國恩家慶的日子,為祝福長者菩薩們,舉辦一年一度「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來自雲嘉南地區共計520位長者菩薩,家屬及義工齊聚一堂,報恩、感恩與熱鬧歡喜的氛圍滿溢著全場。



活動由監香常宗法師說明儀程後,法會開始,在唱誦「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的佛號聲中,長者們依序到佛前接受法師們贈送的佛珠祝福,祝願長者菩薩時時口持佛號,念憶佛陀,必能身心自在,啟發內在慈悲智慧的佛性。



法會圓滿,聆聽方丈和尚關懷開示影片後,由主法法師,遠從北部南下的護法總會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以幽默親切的台語,代表僧團祝福參與的長者菩薩們:佛法說「有緣千里來相聚」,今日眾人齊聚一堂祝壽,一定是過去世結了善緣而有緣再相聚,都是過往與佛及法鼓山團體結過善緣,才能在此時此刻共度佳節。



法師勉勵長者菩薩們做個快樂可愛的長青族,對家人多念佛,少碎唸,多運動,常微笑,勤回道場共修,廣結善緣做義工。以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的一位從70歲做義工到105歲的老菩薩為例,鼓勵大家廣結善緣增福慧,身體健康,心安定。


合唱團為信眾們獻上三首旋律悠揚的歌曲;台語版「四眾佛子共勉語」、「清涼自在老菩薩之歌」、「生日快樂歌」。莊嚴的歌聲帶來安定的力量,優美的佛曲歌詞有聖嚴師父的悲願及勉勵,更有對「家中寶」菩薩最真誠的敬意與祝福。



緊接著由台南分院兒童心美學班,二十多位4歲到10歲的小菩薩,以清脆純稚的童音及可愛的童顏,獻上最美麗的禮物,為大眾背誦「四眾佛子共勉語」及表演帶動唱「菩薩有千手」,童萌的法音宣流與法喜感動, 溫暖了全場的長者菩薩與家屬。



活動最後,監院法師祝褔大眾光明無量、壽無量、智慧亦無量,時時念佛,時時歡喜,身心自在。大眾享用香積組菩薩精心烹煮的午齋後,帶著法師的祝福結緣品,度過了溫馨難忘,法喜充滿的聯合祝壽。



文:王淑麗

圖:紀宏明,雷貞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