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念佛必生淨土 萬不漏一


「念佛必生淨土,萬不漏一」~12/20活動報導


對於往生淨土,能有多少把握呢? 果舫法師說:「念佛必生淨土,萬不漏一
」。

12/20強烈冷氣團發威,冷空氣還夾帶著冰冷的雨水。果舫法師在寒風微雨中來到臺南分院開示「念佛必生淨土,萬不漏一」,共有136位菩薩參加這末場講座。

「有沒有信心?」「有把握沒有?」參加果舫法師的念佛必生淨土講座,最常聽到法師的耳提面命的就是這兩句話!深深體會到法師的慈悲心切,法師無不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對淨土法門生起大信心、大願心。


法師每次開場必問這兩個問題,回答沒信心的人越來越少。因為法師非常堅持,一定要每個人建立起能夠去淨土的絕對信心,這是修學淨土法門最重要的心態。




果舫法師的講座,從基礎的心態、觀念開始說起,並詳細地以歷代高僧祖師所留傳的論述,來分別說明淨土思想,讓大眾有脈絡的清楚了解:「 什麼是淨土、如何去淨土?」「什麼是淨土的聖道門、淨土門?」「禪與淨的異同?!」…等等的祖師思想,清楚的介紹淨土法門,讓大眾有清楚的路徑,來共同把握這個難得的殊勝法門,以此善根福德因緣,得以一生成辦,究竟解脫。

「菩薩們,師父現在在哪裡?」果舫法師這麼問大眾。

法師為了堅定大眾的信心,提起了師父的那份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最後語:「唯念『南無阿彌陀佛』,同結蓮邦淨緣。」法師說:「既然師父導歸極樂,那做為弟子的我們要不要去?」「當然去啊!」「所以要相信阿彌陀佛、相信 聖嚴師父!」

經過這麼多場脈絡分明的說法,及懇切地勸發大眾都生大信心之下,相信大家都已放下疑障,能夠專持彌陀名號,仰仗彌陀本願,以堅定的信心,畢竟解脫,疾速同成佛道,來廣度眾生。


文 / 莊世明
圖 / 臺南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