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歲末寒冬有溫暖 平安無事新年好


歲末寒冬有溫暖
平安無事新年好

歲末關懷活動報導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2017歲末關懷活動於2018年元月十四日在臺南分院溫暖展開。連日的強烈寒流來襲,然而在臺
南分院13樓的觀音大殿則暖流陣陣,迎來慈善基金會冬令慰問關懷的六十戶台南地區菩薩。早上八點多即有受訪家庭扶老攜幼來到大殿,準備參加一年一度的冬令關懷活動。


9:30活動準時開始,主持人 王俊智師兄歡喜迎接80多位來到
南分院的菩薩們,並獻上法鼓山2018祝福語「平安無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止惡行善,心安平安;觀世自在,無事無礙」。接著全體義工菩薩為大家帶來「心的祝福」大合唱,在「祝你幸福」聲中來到台前,為大家獻上溫暖歡喜的六首歌曲。除了「小草」、「茉莉花」等耳熟能詳的民謠外,更有「四眾佛子共勉語」、「菩提心」及由聖嚴師父所寫的「我為你祝福」三首動聽又鼓舞人心的現代佛曲。台上台下交流熱烈,氣氛溫馨感人。


合唱結束後
南分院法師們帶領大眾供燈,人人手中一燈供佛,獻上無數心燈。並由監院常宗法師帶大家祈福發願,法師關懷大家,並為大眾介紹法鼓山冬令關懷活動的歷史。遠在六十多年前的第一次活動,是師公東初老人於中華佛教文化館舉辦, 聖嚴師父延續這項難得的善因緣,集結信眾的愛心布施,讓冬令關懷年年不斷。 常宗法師提到師公 東初老人極為節儉,卻不忘每年為貧困菩薩送上溫暖關懷。冬令關懷結緣的物資是日用所需,雖不是很貴重,但希望接受的菩薩都能體會大家的愛心善意,也能好好利用或與人分享。法師並祝福大家「心安平安,無事無礙」迎新年。


大眾從法師們的手上接到2018年「平安無事」春聯。主持人提醒大家春聯要貼到門外與更多人分享,不要只貼在門內孤芳自賞。點心時間,大家接受義工菩薩的服務,在自己的座位上輕鬆享用台南名產「米苔目」甜湯,寒冬送暖,甜在心頭。最後大家依序出列,領取冬令關懷紅包與物資,各種日用所需裝袋分送,人人歡喜快樂,小朋友雀躍幫忙,圓滿寒冬中充滿溫暖喜樂的關懷交流時光。

文 / 王淑麗
圖 / 何雅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