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九份子出坡趣


九份子出坡趣


元月二十七日陽光和煦的午後
換上輕便的衣裝前往
未來台南分院道場的所在地——九份子。一掃早上微冷下雨的天氣,九份子空地也似乎洗了把臉,輕爽地等待我們的出坡。

常因法師帶領我們輕柔放鬆地做著八式動禪,透過連續地轉頭、擺手,躁動的心進而平緩安住且喜悅
出坡前大悲
咒的唱頌是給這片土地上
所有眾生無限的祝福,出坡是場「與自己的約會」、「與未來道場的結緣」。鐮刀傾斜十五度割下的不僅是具體形象雜草,更是心上盤根錯結的煩惱。耙子整齊堆疊著除下的咸豐草,一落一落恰似黏人貪瞋癡,正等著我們毫不戀棧地丟掉。



哇!快看。
停下動作朝著朗朗天空瞧,一對彩色鳥飛來,悠美的盤璇再優雅地朝他處離去。「是鸚鵡嗎?」師兄姐們被這美麗地插曲給鼓舞著。不!我想這對彩鳥是菩薩慈悲稍來的祝福吧!彩色鳥又往何處去呢?我想是帶著我們的喜悅,分享給十方眾生去了。

晶透的汗水、美味的點心、綿延唱頌的菩薩聖號,付出體力的同時,得到的卻是更多的關照及感動。或許「上報四重恩」不是非得做大事得大富貴才能,在這場午後出坡
便習得了處處皆是受恩,而時時都得報恩。感恩分院提供機會給我們如此划算的功德培植,感恩所有師兄姐無微不至的照顧,更感謝法師全程的陪伴與叮嚀。誰說冬日只能農場採草莓?一起加入法鼓山培福種福的行列!

文 /
陳善郁

圖 / 金玉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