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武林高手—八式動禪【東陽國小】


11/15香草課程已進入第五堂課「武林高手—八式動禪」,老師透過生動活潑的故事「小鳥阿飛的旅程」,將小朋友帶入武功高手的八種招式:小鳥洗澡、小豬打瞌睡、老爺爺搖呼拉圈、長頸鹿吃樹葉、小朋友盪鞦韆、旋轉摩天輪、老婆婆磨豆漿、菩薩超人。




當然除了這8種招式外,要成為一位武功高手,最重要的還要熟記「心法」 -「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老師帶著小朋友將重要的心法一再複誦、朗朗上口,種在小朋友們心田中,引導每位小朋友熟記,希望對他們未來的生命有所助益。


香草老師們用活潑的互動方式,以擊掌一下、兩下、三下、或四下,請小朋友注意聽,並以同樣次數來回應老師,考驗孩子的專注力。透過遊戲,引導小朋友放慢動作、放鬆身心,專注在每個動作中。短短不到一小時課程,小朋友的緊張躁動,轉為專注放鬆,露出甜美的笑容。



香草課程藉由「武林高手—八式動禪」課程,引導孩子從動作中體驗禪修,達到專注與放鬆,期待孩子能將禪法的體驗,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安定自己身心,也使周邊的人快樂。也祝福小朋友們,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成為安定的武林高手。


文:劉美玉

圖:孫玲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