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千手千眼學做觀音 感恩分享募人募心


2019年12月29日法鼓山護法總會嘉義分會舉辦勸募會員感恩聯誼,雖然當天冷氣團來襲冬雨紛飛,卻澆不熄信眾傳承師父願力的堅定信念與熱情,71位與會菩薩加上護持義工,讓整個辦事處洋溢著暖暖的喜氣和人情味。



雲來別苑行政中心財務部常麓法師專程南下關懷地區會員,法師指導信眾靜心之後,首先觀看聖嚴師父開示影片。師父勉勵人人學觀音應「入如來室、搭如來衣、坐如來座。以大慈悲心救護眾生,用柔順忍辱的心面對眾生、調伏己心,並從學習過程中試著觀一切法皆空。」常麓法師更進一步勉勵勸募會眾,秉持師父信念,學習聞聲救苦的觀音菩薩以「千手救護、千眼照見」世間眾生,藉由勸募過程募心募人出苦海。經師父開示加上法師的引導,在座信眾個個心開意解,彷彿人人具足千手千眼。



留美主修音樂的張嘉玲菩薩以豎琴帶來世界民謠「綠袖子」等三首曲目,並於最終演奏「三寶歌」及「我為你祝福」與信眾合唱互動。張嘉玲師姐的同修林廷隆菩薩為虎尾共修處召集人,也是雲林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兩人在美國紐約留學,於東初禪寺學佛共修,深深受到師父的影響。回臺至今20餘年,仍不遺餘力將法鼓山及佛法的好,透過各種方式分享給社會大眾。



資深會員羅陳清丹菩薩勸募已超過24年,服務對象超過300位,阿丹師姐說勸募是為了關懷對方,讓眾生有機會種福田,並因此種下得度的因緣。四年前到法鼓山學習禪坐的李靜君菩薩,每週參加共修並在師父開示影片的薰習下,沒多久就加入勸募會員。李師姐分享:身為勸募會員,在關懷及收款過程都代表著法鼓山,所以會特別注意自己的身儀和口儀,久而久之心態也跟著轉變,現在回想起來最大的好處,反而是自己的進步。



活動過程中,常麓法師帶來勸募相關法規說明,並叮嚀收據交給會員時應注意事項。法師更帶來僧團製作的影片分享信眾,法師表示,我們會在法鼓山相聚,都是師父願力念來的,所以我們和師父必定有相當深的因緣才會來這兒,師父一生以「分享佛法」為志業,簡單的事他老人家奉行一輩子,我們要用發願來對師父做最好的供養,「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身求安樂,生生世世以行菩薩道為志向,直到成佛。」



感恩法師不辭勞苦前來嘉義關懷信眾,感謝嘉義召委楊謦輿師姐及悅眾團隊的策劃與付出,在凜冽的寒冬為人心帶來一絲暖流;感謝與會全體信眾為法鼓山的理念、為漢傳佛法傳承所作的努力。活動於眾人齊唱「好運在人間」歌曲中圓滿,祈願人人「許好願、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好運在人間」。


文:柳政輝
圖:莊明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