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主廚課程培訓心得分享

臺南分院
主廚課程培訓 主廚心得分享

為提升主廚們的做菜技巧,做出更美味的素菜來與大眾廣結善緣,由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及香積組輔導法師演華指導,邀請學有食品餐飲專長的泳欣菩薩及資深主廚秀桃菩薩為主廚們進行培訓,臺南分院及雲集寺主廚和協助主廚共20多人參與課程。



課程自108 年10月14日起,歷經3個月,共計12堂課,於109年1月13結業並舉辦成果發表。每組各提供一道菜,有主食、主菜、中間菜、青菜、湯品和水果。各組應用老師所教導的技巧和方法,發揮自己的創意,烹調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緻素菜,在欣賞、品嚐中,讚聲不斷。

監院常宗法師分享 聖嚴師父為僧眾開示時提到《維摩經》的〈香積佛品〉:在這個娑婆世界,一生之中饒益眾生,要超過在其他的佛國淨土百千劫的功德。因為其他佛國淨土沒有剛強眾生,沒有煩惱,而這個世界的眾生煩惱重,可以修十善業、修四攝法饒益眾生。如果我們這一生不修行、不用佛法饒益眾生,等到這個身體失去以後,變成四個腳、六個腳、八個腳、一百個腳,或是沒有腳,那個時候,我們連佛法都遇不到了!所以,這個世界是最好修行、饒益眾生的地方。而香積是個很好培福、利益眾生、結眾生緣最廣的地方。

監院法師鼓勵菩薩們發願,繼續在香積組奉獻,也預告下一次的培訓課程是宴客菜課程(預計中元法會之後),這個課程將會開放給有興趣及願意發心的菩薩參加,在場的每一位菩薩都是師資。菩薩們可以從現在開始,在家裡乃至來道場試做宴客菜,為下一次課程做準備。



參與成果發表的主廚們分享自己感言。
美珠菩薩 : 大家一起來吃,真好吃。
碧梅菩薩 : 福田滿滿。
秀濃菩薩 : 充滿法喜。
素蓮菩薩 : 學法的真正價值。
淑鈴菩薩 : 天廚妙供。
麗惠菩薩 : 眾志成城。
素梅菩薩
:
好好吃,吃得好滿足。
孟珍菩薩 : 廚藝增長。
淑俐菩薩 : 學的很多、學的很高興。
瓊玉菩薩 : 有妳們真好!
聖芬菩薩 : 深刻體會「培福有福」這句話,感恩大家。
秫芸菩薩 : 大家吃得健康,繼續培福。阿彌陀佛。
陳麗惠菩薩 : 歡喜學習,開心成長,大家一起營造幸福的滋味。
美齡菩薩 : 看大家學習很開心, 我也滿心歡喜。



講師李秀桃菩薩:很開心和大家分享,謝謝妳們!法師課程規劃的很棒,大家學習滿滿,在煮菜的當中融入禪修,體驗「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煮菜也是一種修行。

演華法師慈示 : 主廚培訓課程雖然結束,但也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各位菩薩仍可繼續在群組分享做菜心得,我們將規劃下一階段課程,要打造一個專業宴會菜團隊,這也是修行。

最後,大家互相勉勵,一定要更進步,期待下一階段課程,繼續培福有福,廣結善緣。

文:陳麗惠
圖:演華法師,李芳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