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做一張香草卡片【東陽國小】

12 月4 日,清晨有點涼意,今天是第六堂課—「做一張香草卡片」,進入教室與同學互道早安,看見一位同學的香草「芳香萬壽菊」長的枝葉茂盛,在老師的詢問下,她開心地分享香草枝葉茂盛的訣竅是因為放在陽光之處以及給予足夠水份,老師給于肯定並表示這是用心照顧的成果。



關於這堂課要製作的卡片,老師先播放影片,分享製作的流程、以及一些需要留意的細節。鼓勵同學自己創意、構圖及彩繪,因為每一張卡片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的特色。過程中只要專心的製作,看到別人好的地方隨喜讚歎,並且互相學習,這些都是可以從學習中獲得成長的。



香草老師說明完後,要開始實際製作卡片了,剛開始有些同學不知如何是好,遲遲不敢下手。老師到旁關懷指導,讓學生們勇於踏出創作的第一步。看到同學們逐步投入、專注、歡喜、小心翼翼修剪,香草老師也禁不住跟著拿卡片陪同學一起製作。



製作的過程中,不斷的出現學生的求救聲:「老師我的手好黏、老師我的葉子黏不住…」,老師在卡片上輕輕幾點口紅膠,放上葉片,原子筆桿輕輕一壓----化解了學生的求救。卡片上呈現豐富創意的創作,都是含藏著孩子們的祝福與心意。經過一段時間,黑板開始貼上第一張同學完成的卡片作品,接著第二張、第三張就在同學自我期許中應然而生。整個過程在清楚、放鬆及祥和的氛圍中圓滿一張張的香草卡片。

文:羅秀玉
圖:孫玲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