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觀音悲智菩薩行 兒童營啟序幕

「觀音悲智菩薩行」--兒童營啟序幕

7/14雨過天晴,一早,80多位參加兒童營的小朋友由家長陪同,陸續到臺南分院報到,義工們細心的為小菩薩穿上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背心,歡喜入座。在弘學老師「阿彌陀佛」的問候中,開啟善緣來集「觀音悲智菩薩行」的營隊序幕。



「菩薩是什麼呢?」「菩薩就是給人歡喜,給人微笑」陳弘學老師祝福小朋友以歡喜微笑來學佛。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開示:法師剃度是為了出離煩惱,更是為了落實菩薩精神。並分享聖嚴法師摘蘋果的故事,提醒小朋友,當別人叫我們做事時,要以智慧判斷善惡,不可貿然而行。



學佛行儀課程引導小朋友學習佛的威儀,佛的慈悲智慧,學習做自己的主人,動靜之間,表現適當的威儀。在老師的示範講解後,一一練習合掌、問訊、拜佛及操手行進,體驗一動一靜間的安定,並在安定的動作中完成了大合照。



在小朋友恭敬邀請中,怡君老師帶來「菩薩大願:六度波羅蜜」課程,說明菩薩以「布施、持戒、忍辱、禪定、精進、般若的六度波羅蜜」來減少自己煩惱與利益他人而成為菩薩,並以影片引導體會六度波羅蜜的菩薩行。怡君老師勉勵小朋友傾聽別人的聲音,幫助別人,學習觀音菩薩,成為觀音菩薩。



享用了義工菩薩精心準備的午齋後,常因法師引領著小朋友清楚放鬆地念佛繞佛,行進至13樓場地,由禪坐會菩薩示範吉祥臥,帶領小朋友放鬆身心休息,為下午的活動「充飽電」。



小隊時間,小隊輔帶動小朋友,盡興展開活力十足的大地遊戲,歡笑聲充滿了整個大殿。感恩香積組菩薩及時準備了仙草蜜,讓大家心滿,肚子也滿,好滿足。


教唱佛曲經驗豐富的小蕙老師教大家唱「我為你祝福」,老師一句一句教唱,並且示範每一個動作。在小蕙老師的鼓勵按讚下,小朋友用心學習,表現真誠的心意,大殿充滿溫暖的「我為你祝福」。弘學老師也祝福大家「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生生世世一起學佛」。



活動圓滿前,法師及法器悅眾帶領小朋友與全體義工,體驗莊嚴殊勝的晚課,一起領受佛法,接受觀音菩薩的祝福。晚課圓滿,弘學老師勉勵小朋友,常常憶佛念佛,口吐蓮花,威儀會愈來愈好,因為恭敬三寶、身心安定,會愈來愈得到他人敬重,並帶領大家發願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在生活上做到恭敬師長、友愛兄弟。

文 / 王淑茹
圖 / 臺南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