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牛年開春過好年—臺南分院走春活動

牛年開春,法鼓山臺南分院於初一至初三辦理走春活動,配合政府防疫,參訪民眾於測量體溫及雙手酒精消毒後,即可體驗供燈、敲鐘、抽心靈處方籤、製作鈔經御守及串佛珠等靜心活動,不少民眾帶著全家大小至分院拜年並向菩薩祈求新的一年平安自在。

  

走春活動多元豐富,一一由義工菩薩引導民眾至佛前祈願供燈,向觀世音菩薩誠心祈福及發願,將手中的一盞燈恭敬地獻上,也將心照得一片光明。祈願完之後,接著敲響法華鐘,為眾生祈福,三聲鐘響,願心更加堅定。敲響完法華鐘之後,來到祈願觀音,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菩薩慈悲指引,細細品味獲得的心靈處方籤,會發現句句法語都是最好的人生指引。若想靜心也可以體驗鈔經御守—靜坐定心後,一筆一劃慢慢鈔寫經文,再小心翼翼地摺疊裝進小袋子,成為裝滿了祝福的御守。最後可以為自己或家人製作一串平安吉祥佛珠—安定心神後,將一顆顆佛珠仔細以線繩串聯起來,每串一顆佛珠,可以唸一句佛號,祈願今年好願相續,諸事吉祥。

         

在臺南分院,慢慢體驗幾個小活動,不疾不徐,感受身心合一的祥和愉悅,過年走春也可以如此舒心且充滿祝福。

                                         

◆ 文:楊婷如

◆ 圖:臺南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