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年初一普佛迎新春

2021年因為疫情影響,法鼓山各分支道場雖全面停止實體活動,但在新春法會設有各項功德、雲端消災、超薦牌位等方式共同參與,2021212日上午9時法鼓山臺南分院新春普佛法會由代理監院果明法師主法,三位法師及十幾位義工參與並由法師代為獻供,走春活動以祈願供燈、鐘聲幸福、心靈處方籤、鈔經御守、平安吉祥佛珠DIY等活動迎新,揭開大年初一喜迎信眾的走春序幕。

    

代理監院果明法師於法會中開示:「活在當下,讓心清清楚楚,提起放下間運用佛法,恆常保持平常心面對外境,且不起分別心,繁雜瑣事也能輕鬆解決。」

新春普佛法會結束後,全體法師及義工共同聆聽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新年的祝福,方丈和尚開示:「在疫情持續延燒的一年,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或多或少都會有所影響,但佛法告訴我們,物質的生活雖然有些不便,心能安定是更重要的,運用聖嚴法師的四他來面對世間無常,照顧自己同時也不忘善待他人,學習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方能讓淨土遍地花開。」

  

捧著無量光明的希望向佛菩薩虔誠供燈,當下種下善念,許好願,做好事,說好話,讓新的一年家人平安,和樂無諍。清脆悅耳的鐘聲伴隨口中默念的祝福,讓祝福隨鐘聲傳遞無遠弗屆。心中煩惱需觀世音菩薩指引明路,默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十遍默禱祈求之事,讓心靈處方籤為您解惑。

靜心凝神將身心安定,祈福御守自己鈔,心意滿滿誠意十足,無論自用或將祝福與人分享都非常歡喜。珠珠連心,將愛串連,平安吉祥佛珠DIY,大人小孩都喜愛,做一串佛珠戴在身邊平安一整年,臺南分院配合政府防疫規範實施各項防疫措施,歡迎廣大信眾初一至初三來分院走春,享受寧靜祥和的走春氛圍。

 

文:陳佳琪

圖:臺南分院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