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環保組清洗循環扇和燈具之心得分享


這次參與環保組的培福工作分成兩日出坡,分別在11/9及11/16完成13F觀音殿與14F大殿,清洗循環扇、燈具及濾網的工作,使吹出來的風更清涼和照出來的光更明亮,提供大家更舒適,更清淨明亮的修行環境。



神秀大師曾說:「身是菩提樹,心是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我們的心原本具有清淨光亮的智慧,從孩童身上或許可以看出一點端倪;隨著年歲增長,若沒有修行,在日常生活中的身、口、意,很容易起貪、嗔、癡,造作許多的無明煩惱的塵埃,同時也令周遭的人起煩惱;透過這次的培福過程中,體會了放鬆身心,打開自己封閉的心,逐一清洗塵封已久的煩惱,最後回歸到清淨明亮的本來面目。



回想以往只有七位左右的菩薩負責這份工作,需要花費較久的時間方可完成,感恩有這麼多的師兄師姐一起培福,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地完成出坡,恢復清淨的環境,與大眾廣結善緣。

文:楊常裕
圖:許常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