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學班九份子出坡記


11/16
下午,南台灣風和日麗,法鼓山臺南分院位於九份子的土地上,來了許多佛學班的學員和除草大隊的菩薩。這是本學期佛學班在九份子的最後一次出坡,菩薩們出席踴躍,共聚集60多位菩薩一起參與出坡。


兩點左右,大眾在果明法師的帶領之下,很專心誠懇的唱誦著《大悲咒》、《心經》,也長跪發願為眾生祝福。




在出坡祈福儀式之後,大眾開始積極投入除草與收草的工作。每個人都以法師教導的出坡禪去進行,「身在那裏,心在那裏」、「全身放鬆,清楚放鬆」,當然,法師也不落人後的拿著鐵耙收集雜草。

三點二十分左右是中場休息時間,臺南分院香積組菩薩除了準備平常的茶水、水果外,也特地準備了熱騰騰的麵線糊,真是讓人感到很窩心。在胃暖心也暖之後,恢復充沛的精力,大家回到工作繼續出坡。



太陽將要西下,義工菩薩們看著堆積如山的集草袋子,心中充滿法喜的收坡,踏上歸途。


:施振典
圖:蔡惠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