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毛毛蟲的禪一


毛毛蟲的禪一

報名這場禪一,是想要給自己一個考驗,考驗自己的:一、定力,二、腿力,三、禁語的忍耐力。因為我發現自己在道場時,就像毛毛蟲似的,能動絕不會靜,能站就不會坐,更慘的是,能修福就會故意溜掉修慧的機會,所以來挑戰看看我可不可以撐過這一天?

結果出乎我意料的,跟我預期的不一樣,自己不僅全程參與,沒有中途放棄,並且我發誓過程中,沒有一丁點想要落跑的念頭喔。聽人描述的腿痛,也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其實剛好在崩潰點搖鈴!),將近八個小時禁語(我承認當中差點破功!)。

不過,看似挑戰成功的結果,卻敗在我無法掌握的「妄念」上面。整個過程中,妄念不斷,一個接著一個,不停穿梭的畫面,我想喊暫停都不行,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要回到方法來,但反而被這份執念追著跑,然後感覺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最後我只能選擇放任「它」自在地在我的腦海裡奔騰了!

雖然過程與結果讓我有撞到牆的感覺,但是起碼踏出進入禪堂的第一小步了,就像師姐們說的:至少知道禪一是在做什麼!

這次能夠如期參加,多虧了凱倪菩薩不斷地邀約,不然我可能還搖擺不定;還有雅琦菩薩特地來訊確認,因為我不知道還要做回覆報名的動作!一直到截至回覆日晚上,才心血來潮的打開e-mail,那時已經快半夜了,想說:算了!能不能參加就看因緣了!幸好最後還是順利的圓滿了!

如果問我:下次還要挑戰嗎?嗯,想想,應該可以再試試吧!

文 / 蔡穎君
圖 / 何雅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