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精進虎威發大菩提心 臺南分院大悲懺法會暨走春活動圓滿


     

23日農曆春節大年初三9:00-12:00,臺南分院舉辦線上直播大悲懺法會。願以普佛、觀音、大悲懺等三場新春法會,迴向全世界正遭逢疫病、戰爭、天災人禍而受苦受難的地區與民眾,祈願諸佛菩薩護念法界眾生,以智慧、慈悲解脫苦難。

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分享〈大悲咒〉緣起與持誦功德。無量劫前,千光王靜住如來以〈大悲咒〉傳授觀音菩薩,當時觀音菩薩剛證初地,一聞〈大悲咒〉,頓超八地,具現千手千眼莊嚴相。以此為定課修持,發宏願自利利他,能作為自己的護身符,也能成為時時護念他人的觀音菩薩。佛前大供言:「三德六味,供佛及僧」,「三德六味」即「清淨、柔軟、如法」三德和六度波羅蜜。「三德六味」既可供養佛僧,亦可用來精進修行。監院法師勉勵大眾,供養三寶及十方法界眾生,法供養為第一。

今年臺南分院首次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辦三場新春法會,以大悲懺為新春法會的圓滿。學習觀音菩薩「千眼照見,千手護持」,念觀音以千眼慈悲照見五蘊苦厄,學觀音以千手智慧護持廣度眾生。祝福新的一年,奮發勇猛虎威的大菩提心,開發虎躍生翼的慈悲與智慧,修學菩薩萬行造福人間。


     

法鼓山臺南分院213日舉辦瑜伽燄口與禪-當自己的金剛上師&當自己的佛-佛學講座,由果醒法師主講,開放現場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歡迎線上報名參加,活動資訊請上(https://tainan.ddm.org.tw/)查詢。

 

◆ 文:陳昭昭

◆ 圖:楊婷如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