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報恩祭祖祈福 法鼓山臺南分院清明共修地藏經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懷思先祖的日子,法鼓山臺南分院於3/28~4/4舉行清明報恩地藏法會,每日共有近百位信眾與義工持誦《地藏經》一同共修,法會期間大眾除了為自己的眷屬祈福超薦之外,更共同為太魯閣號清水隧道出軌事件中的傷亡者迴向祝福。

主法果舟法師開示:「《地藏經》主要講述的是因果關係;如何不要下地獄?如何不要造因呢?」法師表示,「戒」是修行的基礎,可以從遵守十善業開始,透過法會讀誦經典,依經典智慧修行,不僅可以改變自己的觀念和習氣、減少念頭、增長清淨智慧,除此之外更可以超度祖先與累劫冤親,超度自己的貪、瞋、痴,使命運得以順遂。

果舟法師也提醒大眾:「人身難得,佛法難遇。」《大涅槃經》提醒我們,「生世為人難,值佛世亦難,猶如大海中,盲龜遇浮孔。」在六道眾生中唯有人是能修行佛法的道器。我們因此更要加以把握修行佛法。法師也提到,全球有許多人因為疫情而往生,生命的無常時時刻刻都在發生,我們更要把握當下,珍惜每一個修福修法的機會,學習地藏菩薩的大願,以無分別心救度身邊需要協助的人。

 

 

◇ 文:陳怡菱
◇ 圖:何雅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