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開啟心地無盡藏 利樂一切諸有情


法鼓山臺南分院2019新春法會於2月10日圓滿,大眾虔誠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在主法果本法師、監香常宗法師及諸位悅眾法師的帶領下,學習地藏菩薩的宏誓大願,期以無比堅固的願力,利益一切眾生;也為法親眷屬祈福消災,祝禱亡者往生善處,祈求眾生能離苦得樂。



法會開始前監院常宗法師讚嘆大眾,在2019的新春發心參加普佛法會、大悲懺法會,並以被喻為孝經的《地藏菩薩本願經》圓滿新春假期的精進共修。法師以地藏經的孝道精神勉勵大眾,知孝道明因果,學習地藏王菩薩的深心宏願,多持誦必有感應。



放鬆之後,法會開始,會眾以微妙香花與象徵光明的一盞盞明燈,在佛前虔誠獻供。200多人收攝身心,齊聲誦經,依文起觀,深入地藏菩薩本願,開啟心地無盡寶藏,以地藏菩薩大願,發願廣度眾生,令一切眾生得離苦。



主法果本法師開示,分享自己修行地藏法門,誦念《地藏經》而有相應的靈感經驗,也常有靈驗的感受。法師提到經文〈第六品如來讚嘆品〉: 多病或久病者虔誠讀誦此經可得解脫,必獲大利。果本法師分享自己因病住院,除了有農禪寺師兄師姐悉心關懷照護之外,法師在住院期間更是精進持誦《地藏經》百遍,進而千遍以上,直至病癒出院。於持誦過程中,深刻感應到地藏菩薩利樂一切有情眾生的慈悲願力。

法師勉勵大眾,要發願勇猛精進持誦《地藏經》,可以每日持誦一卷或一品,只要持續誦念,必有安定身心的作用。也可以多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觀照每一個起心動念,遠離諸橫事,轉增安樂壽。聖嚴師父曾說:「地藏菩薩能夠滿足一切眾生所求,除去一切重罪與障礙。」只要日日持誦,必得誦經之利益與功德。



法會圓滿,監院常宗法師關懷大眾,邀請大家來參加念佛共修、大悲懺法會、清明報恩地藏法會等與法相會的共修。也勸請大眾廣邀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4月13日星期六在雲集寺舉辦的祈福皈依大典,接受三寶的祝福,皈依三寶成為三寶弟子,希望大家來與會,共襄盛舉。並祝福大眾:2019如意順利,平安無事,天天吉祥。

法會圓滿後,大眾歡喜接受法師們送給的美味手卷午齋與「好願在人間」結緣品,期待下次與法再會!

文:王淑麗
圖:蔡明典,蕭建緯,許常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