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田之中 花正盛開


福田之中,花正盛開--11/4 福田班報導


小小福田種種花澆澆水,啵!(花開了)。中中福田種種花澆澆水,啵!(花開了)。大大福田種種花澆澆水,啵!(開朵大大的花)。

福田班第二次課程活動啟航,今天又有三位新進菩薩一起來共乘福田班大船,加入培福行列。

聖嚴師父開示說:「凡事往好處看,不要往壞處看。」
常嗣法師分享:心靈環保是一種理念,要讓自己能夠知道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清楚楚的讓自己知道,同時也透過心靈環保將自己心中的垃圾能常常得打掃乾淨。


在課程上聆聽法師的講解及問答,菩薩們都滿滿的歡喜心與法師互動問答,同時在大堂分享時,菩薩們踴躍舉牌,好不熱鬧,分享著自己來到分院上福田班的感動及歡喜,成長與學習,在這福田之中,花朵正盛開。

「哇 ! 你跳得不錯喔 ~~」
醒腦的時間由法青組帶領的「四眾佛子共勉語」甩肩舞,嗨翻整個班級,不分年齡大小,大家一起念「四眾佛子共勉語」RAP,一起甩肩、甩手、屈膝舞動起來,全場充滿歡樂。


陳宜志菩薩帶領大眾一起歡唱佛曲「四眾佛子共勉語」。讓我們體會到佛、法、僧三寶是指路明燈,無論何時何地,「處處觀音菩薩,聲聲阿彌陀佛」。從布施、行善中,讓自己歡喜來利人利己,就可將福慧的資糧存入無盡藏銀行裡。

師父的願景:「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課程中,常因法師介紹義工的使命,法師幽默的說明,不但沒有讓人感到壓力,反而讓菩薩們笑聲不斷,輕鬆自在。菩薩們在內心默默發願:從做義工工作中,來提升自己的品質。

今天福田班大船航向菩薩道第二站,課程持續一整天,沒有人暈船昏睡,卻是在歡樂與歌聲中飛快度過。

文:金玉娟
圖:高義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