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我的法華圖像心得


我的法華圖像心得

能夠參加「我的法華圖像 &心情故事」課程是非常難得的機緣,以往誦經只看到文字的表相及其故事內容,從來沒有真正用「心」去體驗 。

經過兩位老師的引導,誦經時一幕幕如電影般的場景在心中浮現,整部法華經都活了起來,經文觸動心靈的感動,誦經的體驗完全不同以往。

晴薇老師不同於一般佛學講座的授課方式,讓我開始認真思考要如何將法華生活禪,實踐在自己的現實生活中。

凱婷老師打破了我對於藝術的誤解,原來生活處處皆藝術,原來我也可以用藝術的方式來表達對生活的體驗。尤其是水彩課程,讓我彷彿回到了小學時期,試著用「心」(而不是用「腦」)去揮灑心中的感動。當色彩在畫紙上暈染開來時,整個心都沈澱下來,有一種很單純的喜悅。可惜繪畫課程總是匆匆的在意猶未盡中結束。


最後一堂課的拜懺,也是全新的體驗,雖然努力的保持恭敬心、懺悔心,盡力專注的禮拜,但還是有妄念紛飛、心識散亂的情形,而且腰酸背痛外加膝蓋無力。即便如此,心中仍是法喜充滿。最後的禪觀,法師請大家調整好最能持久的打坐姿勢 ,我偷偷在心裡想,不知要坐多久?自己能不能坐得住?結果引磬聲響起時,我卻意猶未盡。


再棒的課程,也有結束的時候。感恩法師的安排,感恩兩位老師的引導,感恩班級悅眾細心的照顧我們,感恩一切成就課程的因緣。我在心中發願要將法華經融入自己的生活,更期待有因緣再度聆聽兩位老師的課程。

圖文 / 顧同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