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3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2021424日陽光燦爛,在一片相見歡的熱鬧氛圍中開啟了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3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共有42位受獎同學及25位家長的參與

王柔寒同學今年為中山醫大大一生,柔寒分享著因為自己的家庭環境,造就她總是戰戰兢兢地將每個考試、每份作業做到最好,以交付父母的殷殷期盼。但從高中時期開始,隱約覺得課業並非是生命的全部,進而開始轉變參與學校的活動,也從活動中獲得許多自信。柔寒感恩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協助,幫助她的家庭減輕很多經濟上的壓力柔寒今年加入法青們一同參與臺南分院舉辦的悟寶兒童營,跟著法青組師兄師姐們學習如何帶領著弟弟妹妹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接觸了很多過去不曾接觸過的活動,例如:插花活動,在插花的過程中領會到看似簡單的事情其實並不簡單。

另一位樺同學亦為大學生,分享在北部就學的生活點滴以及自己擔任系學會會長親身的經歷。興樺同學分享因自己的過度自信曾經差一點造成自己的團隊損失,在經過深刻反省後開始努力,盡全力去做及時的補救。興樺借自己慘痛的教訓勉勵在場的學弟妹們要自信不自負;勇敢面對自己的失敗、全心投入每一個自己的選擇;失敗為成功之母,是興樺同學的領悟!

 

慈基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凱萍菩薩蒞臨本次頒獎活動。凱萍菩薩向與會大眾介紹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由來,感恩十方大眾的善心與信任交付慈基會,讓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能夠歷經10多個寒暑,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渡過生命中的難關。

代理監院常先法師慈示勉勵大家:「如來是自心,要讓自心穩定,就得回到自心的家!近幾年國際社會動盪、新冠疫情荼毒,讓社會人心更加不安。人手一支以上的3C手機,看似便利但是否已被3C手機所綁架?如何檢視?回到自己,做自己的主人為上策!並鼓勵大家常回道場、回到如來家,洗滌自心,再繼續向前進!」

◇ 文:陳冠伶

◇ 圖:蕭建緯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