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傳遞溫暖 受獎者回饋分享會

慈基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臺南地區第37期分享卡製作報導

臺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稍緩,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分享卡製作於7月19日假法鼓山臺南分院舉行。為了接引更多人接受佛法的薰習,此次分享卡製作擴大邀請受獎者家長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政策,以實名制方式分別在臺南分院13樓及14樓與孩子們同步學習;共有29位受獎同學及15位家長參與。



家長們的學習活動以心靈讀書會出發,帶領師姐以心靈環保為主題和與會家長分享如何將環保及「四它」巧妙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與會家長同時也熱烈地和在場關懷員互動,分享此次心靈讀書會的收穫。



本次活動邀請同是獎助學金受獎者陳奕成同學分享感恩卡製作,以「美學的形成與原理」為主題與在場同學分享製作過程。奕成同學多年來為獎助學金受獎者且其製作的分享卡連續數年獲選得獎。



此次借用奕成同學的長才成為講師有兩大意義:1.受助者成為助人者的角色成功翻轉,讓受助者在日漸成長茁壯的同時也能學習成為助人者且由角色轉換中獲得更多的自信2.將善繼續傳遞下去。奕成同學以講師身分帶領受獎同學們學習並不時和台下參與者共同討論;台下的受獎者也都互相協助與分享並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助人者,多向的互動構成一幅美麗感人的畫面。



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也在百忙之中前來,以「心中有歡喜,做任何事都很歡喜」關懷勉勵同學並親自贈送每位同學結緣品。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自2001年3月成立以來秉持著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教誨及聖嚴法師恩師東初老人的慈悲願心,透過國內外的災難救助、關懷慰訪及提供獎助學金等方式在台灣每個角落推動關懷及心靈環保,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全體更期許能在每次的慈善關懷中延伸安心與教育的功能讓「善」能生生不息地在社會的每個角落流轉。

文:臺南區慰訪組 陳冠伶
圖:蔡明典,何雅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