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龍潭國小】第六堂課 ——做一張香草卡片

    2022 /11/16是龍潭國小第六次上課,上課主題是:做一張香草卡片。香草乾燥葉片多數是第三堂課時,香草老師們帶領著小朋友,剪下一片片新鮮葉片,再細心用A4紙張對折夾放於書本中壓平亁燥而成的。只是數量不多,所以香草老師又補充了一些。當天早上,當小朋友從老師手上接下香草花片的當下,一時間,不知從何下手。沒想到,在短短的三十分鐘每個小朋友都成了創意高手。

    看他們每個人很專注地東拼西湊,上膠塗抹,也為之讚嘆不已。三丙的小朋友,老師沒有準備範例,讓小朋友海濶天空的創作。構成畫面卻是無比的美妙,有如行雲流水的自由暇想。 

    天上的靄靄霞光,映照著芳香萬壽菊柔美的葉片。香茅一節一節的壘成瘦長甘蔗狀,配著斜揷的芳香萬壽菊,真好看。童稚的靈巧和天真,不是大人所能想像。在葉片放在上方畫一條線牽了一隻小蝸牛,下方長滿了綠葉,讓人有漫步於綠草如茵的花園裡的感受。有一個小朋友心思靈巧,用一片磚紅色的葉子疊成花盆的樣子,上面揷滿了枝葉。我也由衷讚嘆。 

    從這堂課裡,我發現童稚的心早就有一片大自然的鳥語花語,不帶造作和扭捏。感謝法鼓山給孩子一片廣漠無雲的創作天地,也給身為大人的我們回歸自然的美妙。 

黃玉鸞
圖:譚毓輝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