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武林高手,八式過招【東陽國小】

11月13日,終於進入同學們期待的第五堂課「武林高手,八式過招。課程開始時,發現印入眼簾中的,不正是班級中直呼自己是無法融入課程的同學嗎? 幾堂香草課程下來,他從在一旁慢慢觀察進展到開始被上課的快樂氛圍所吸引,慢慢地走進融入,看見他一早就提著香草植物來到班級,好朋友週記中也願意嘗試寫寫自己上課心得—身為香草老師的我,真歡喜看見他的成長。



今日課程是「武林高手,八式過招」,體驗課程的重心是「身在哪裡.心在哪裡 清楚放鬆.全身放鬆。」香草老師告訴同學,我們的動作是比慢不比快,要成為一位安頓身心的武林高手。教完了動作,緊接者香草老師講述「小鳥阿飛的旅程故事」,這個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學習動機,經過香草老師逐一講解動作再加上助理老師示範,最後再播放音樂檔的影片,讓同學們熟悉整套動作後分組pk。有著事先的預知,同學們更加專心了,在動作中體驗清楚、體驗放鬆。配合輕快的音樂、生動活潑的影片畫面,同學們開心著笑著,全身也跟著放鬆了。老師偶爾一聲「身在哪裡,心在哪裡」,只是提醒著大家要安於當下的動作,希望今日體驗的「心法」大家能進而運用到日常生活中。





PK時同學們一展學習成果,大都能做得出完整的動作,也能將動作名稱朗朗上口。香草老師向同學們表示:「PK不是對立,不是對抗,是團隊向心力展現的過招。」下課時同學們的心變得更細了,搬拿椅子的動作輕巧不少了,開始將老師所教的融入生活當中。祝福武林高手的妙招帶給同學們清楚而放鬆的學習!





文:王淑茹
圖:孫玲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