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修行的約會-廣雲寺持咒經行心得分享

修行的約會-廣雲寺持咒經行心得分享

   黃晟嘉

       最近每個週末、週日下午
5-6點,是和法鼓山廣雲寺預定地約會的時間。跟著爸媽一起到基地來持咒、運動,無論是豔陽高照、抑或是陰天,甚至是下雨,師兄師姐們都風雨無阻的持續修行。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90多歲的老菩薩。每次看著她這麼發心的來參加持咒活動,讓年輕的我們發自內心的敬佩。時時告訴自己要跟上,繼續努力精進,學習長輩們的精神。

       雖然有時候下午5點多的太陽還是很大,氣溫也很高,但看著師兄師姐及長者們,一個依著一個安定的持咒繞行基地,自己也不知不覺更投入其中。用一個很平靜的心,一邊念大悲咒,一邊慢步前進,努力做到聖嚴師父說的「身在哪裡,心在哪裡」。

       這時,我專注地持咒繞行,忘記炎熱的氣溫,忘記一滴滴留下的汗水,忘記周遭擦身而過的人,只投入在持咒和自己的腳步中。回過神來時,一個小時已經過去,此刻的身心達到一個很滿足且放鬆的狀態,很神奇的是,一點也不覺得疲憊。

       結束後,大家回到起點休息處一起念迴向文。此刻覺得身心靈都得到了修行力量的滋養,是非常棒的體驗。與大家分享,希望在週末、週日看到更多師兄師姐們一起參與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一起為法鼓山未來的廣雲寺祈福發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