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慧料理 臺南法青妙供

424日的早晨,臺南分院的大寮已出現一群穿著整潔圍裙的法青,法青們截然有序的各自準備午齋的前置工作,此次為香積組邀請法青們前來道場出坡,參與午齋的準備,共有11位法青前來學習奉獻、共同培福,與三寶們結緣。
  早上8點半,由演信法師和大寮義工菩薩們帶領著大家,開始分配工作,如挑菜、切菜、切水果、包餡料、小火慢燉、大鍋翻炒等工作。在準備的過程中,法青們的提問與法師們的關懷此起彼落,雖然有人才剛新手上路,而有人已是駕輕就熟,但大家對於所分配到的工作仍皆十分用心。最後在諸多法青們用心的協助下,端出了酥脆的月亮素餅、清甜的滷南瓜、暖胃的紅燒湯、下飯的涼拌小菜、垂涎的炸素排,以及嚼勁十足又甜而不膩的手工地瓜圓。享用的法師及義工們皆歡喜不已,鮮豔的菜色能提振食慾又俱富含營養。
 法青們這一日的出坡體驗,體會到創辦人 聖嚴法師說的 「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從開始的備料,到最終的善後,法青們不分你我的積極奉獻,並且互相幫忙、共同成就,讓今日的午齋順利圓滿,大家在品嚐自己做的美味佳餚時,也都期許下次可以再回道場一同培福種福。 

◆ 文:李浩宇、陳海芳
◆ 圖:臺南分院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