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初二回娘家雲端共修 臺南分院觀音法會暨走春納福

       
       2
2日農曆元月初二是民間習俗回娘家的日子,法鼓山臺南分院於上午9點至12點舉辦線上直播觀音法會。僧團法師引領大眾禮拜觀音菩薩,誦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眾亦如同雲端回娘家共修,與觀音菩薩以法相會,同霑法益。

 

       法鼓山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在法會第一支香啟建、圓滿先後開示,觀音菩薩修行成佛是修耳根圓通法門,既以耳根向內聞自性的自我修行,同時向外聽聞眾生的各種聲音,聞聲救苦救難以慈悲度眾生。今天將法會功德回向疫情地區受苦受難民眾,願大眾以莊嚴虔敬的心與觀音菩薩相應,在觀音菩薩護佑下,彼此以慈悲智慧解苦消災,疫情早日平息。

 

       第二支香佛前大供,監院法師以轉輪聖王供養佛陀的故事,勉勵大眾供養三寶具有殊勝功德。轉輪聖王在過去世的迦葉佛時代,雖為一個貧民,但以一把豆子虔敬供養佛陀,爾後轉輪聖王統治印度四大部洲,包括天道,連忉利天宮皆為其統理領域。轉輪聖王以小小豆子誠摯供佛,日後果報不可思議,此乃「所謂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

 

       最終,法師與大家分享撰述《影塵回憶錄》的倓虛大師,感應觀音菩薩的故實。倓虛大師自述當年與弟子數人,從長春徒步至瀋陽,一路歷經劫難投宿無門,後因觀音顯靈而獲致熱炕臥、溫水喝,在天寒地凍中平安度過一夜。法師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念觀音、學觀音、求觀音,反求諸己做自己的觀音,進而廣結善緣自利利他,共創祥和未來。

       
       施卉萱、施卉妤姊妹,今天跟著在分院13樓當義工的媽媽來到觀音殿參加走春活動,完成鈔經御守、祈願天燈,兩位姊妹表示最喜歡手作鈔經御守,感覺很有成就感。何淑玲老師指導佛前供花研習班團隊的花藝展中,姊妹倆覺得以牡丹菊、椰殼等組構的「北國之春」,色彩和造型最特別。而黃彩好老師的佛畫展,姊姊卉萱最喜歡「富貴吉祥」,妹妹則情有獨鍾奼紫嫣紅綠葉綴飾的「壽」字,感恩出坡之餘也能一同體會走春的趣味。

 

     

       法鼓山臺南分院初三舉辦線上大悲懺法會,歡迎大眾如猛虎精進持續共修。同時歡迎大眾前來走春納福,願諸佛菩薩庇佑虎年大吉大利平安康泰,活動訊息請至臺南分院官網查詢活動資訊(https://tainan.ddm.org.tw/)

 

◆ 文:陳昭昭

◆ 圖:鄭淑敏

相關圖片

TOP